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学术科研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科研

马庆林教授参加第九届全国翻译学词典暨翻译理论研讨会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7915-17日,第九届全国翻译学词典暨翻译理论研讨会在陕西师范大学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翻译协会翻译理论与翻译教学委员会主办,陕西省翻译协会和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启龙教授主持开幕式。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党怀兴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穆雷教授、西北政法大学马庆林教授、山东大学孙迎春教授,分别代表陕西师范大学、中国翻译协会陕西省翻译协会、译学界做了重要发言。山东大学孙迎春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胡开宝教授四川外国语大学王寅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穆雷教授、田兵教授、蓝红军教授黄忠廉教授西南大学孟凡君教授、西北大学胡宗峰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党争胜教授、江南大学李学宁教授等分别做了专题发言,期间还进行了分组学术讨论,展开了富有成效的学术交流。

陕西省翻译协会副主席马庆林在开幕式发言题目是:“‘一带一路’倡议助推我国翻译事业”,认为“一带一路”下的互联互通对我国翻译事业而言是机遇也是挑战。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应当坚持理论实践并重,应当凸显各培养单位的优势及特色。在翻译理论构建方面应当积极挖掘中国本土文化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