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学术科研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科研

外国语学院邀请实务导师秦泉安做讲座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6年11月28日晚19:00,外国语学院邀请陕西翻译协会副秘书长,陕西作协文学翻译委员会秘书长,秦汉翻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陕西作协文学海外推广计划负责人秦泉安副译审在北校区研究生综合楼四楼报告厅为我院翻译硕士题为我的翻译生涯专题讲座马庆林院长主持讲座。

秦泉安导师围绕自己丰富的翻译经历系统地向同学们列举了翻译实践中会经常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处理的办法同时,他还以《水浒传》等名著的翻译为例,重点介绍了翻译的特点和原则。讲座结束后,秦老师还与同学们互动交流

最后,马院长做了总结,他指出,秦导师的专业知识丰富,针对性强,强调了实践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实务老师的指导下,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不断加强翻译实践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