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学术科研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科研

我院赴美访问学者何静秋老师举办讲座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2
  • 浏览量:

20191213我院赴美访问学者英语系副教授何静秋在外国语学院资料室进行了主题为《康奈尔大学访学的感想与收获》的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陈河主持,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何老师分享了申请访学项目前的准备工作,包括学校和外导的选择申请书的撰写以及个人简历的制作等。随后,何老师依次介绍了康奈尔大学的学校概况师资力量优势专业著名校友以及康奈尔大学的中国情结。何老师介绍所了解的美国本科研究生的语言教育及人文社科资源的情况,并以其旁听的《法律语言学》课程为例,着重分析了美国教育方式的多元化、平等开放的教学理念、活跃的科研氛围以及先进的课堂教学方法。

通过此次讲座,在座教师对世界顶级研究型大学先进的教学手段和科研方法有了直观的认识。讲座后,与会教师就提升教学质量、拓展教师科研途径等方面进行了热烈交流。随着出国培训交流机会增多,我院将继续鼓励教师出国访学,开展学术交流,开阔科研视野,同时积极发掘与境外高校开展教学合作和学术交流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