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学术科研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科研

我院教师付欣博士应邀参加“国外公务员法翻译项目”专家研讨会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422日,我院教师付欣博士应邀参加由中国外文局下设单位举办的“国外公务员法翻译项目”专家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中组部公务员局、党建读物出版社、全国人大法工委和外文局等单位负责人、中国人事科学院人事问题专家、中国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国内高校从事法律翻译的学者代表和项目译员等近20人参加,会议以英国、美国、印度等三个国家的公务员法译文为重点,共同交流探讨解决法规翻译中遇到的相关问题。

研讨会由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范奎耀主任主持,项目总负责人北京墨责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林凡林总经理向参会代表介绍了项目的进展情况,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兼中国报道杂志社社长陈实、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外事处处长艾红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研究室五处处长夏继红等与会专家先后发言。之后,由项目译员介绍国外公务员法规翻译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由参会专家和代表进行讨论并提出解决建议。付欣博士在本次会议上做了《印度公务员法规翻译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思路》的发言,强调了制作术语的必要性、表述风格的前后一致性及查阅和熟悉译文背景资料的重要性。

本项目由中组部公务员局于20209月与党建读物出版社、中国外文局下设单位北京墨责文化公司共同启动,通过组织专家学者开展关于国外公务员法规编译工作,以进一步了解和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并完善我国相关制度。